close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覺也唸到大三了,看著學弟妹們一班接著一班參加野外考察,心中好生羨慕。終於,周老師這次總算帶著我們前往花東進行一日的野外考察,書上的知識可以到實地加以驗證,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
        十二月八號起了個大早,到了知本校區門口集合,同學們皆是喜上眉梢,難掩第一次考察的興奮之情,帶著愉快的心情,我們坐上了遊覽車。順著台九線,第一站是「鹿野高台」,大清早的高台,空氣新鮮,雖然寒風陣陣,大夥兒仍是專心聽著老師賣力的講解。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二站「關山鎮」,老師把大家分組進行訪問,我們大三的同學則是跟著老師來到「關山地政事務所」,聽著老師說著關山適合旅遊的季節,突然覺得老師似乎可以轉行當導遊。順著關山鎮自行車道,我們沿路觀賞風景與吸收知識。看到這裡的好山好水,也不難了解這裡腳踏車出租業蓬勃發展的原因了。在吃午餐前的最後一站是「關山圳」沉沙池,在這一站,我遙遙落後在隊伍之後,看著關山圳奇特的構造,卻聽不到老師講解,實在遺憾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個充實的上午,免不了要餵飽早已飢腸轆轆的五臟廟,替下午的行程做充足的準備。老師帶著我們到了池上最有名的「悟饕池上便當」,看著大排長龍的購買人潮,更加添了我想一嚐美味的好奇心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經過了十分鐘漫長的排隊,終於買到了令人食指大動的雞腿飯包,經過我狼吞虎嚥後的細細回味,確實是口齒留香、意猶未盡。
        酒足飯飽後,便要展開下午的行程了,我們順著玉長隧道來到了台十一線,第一站「烏石鼻」,老師像說故事般的說著海蝕地形的形成,也像爸爸一樣帶著我們撿貝殼,那一瞬間,似乎回到了童年。終究還是要回到現實,接著到了位於成功的「新港漁港」,在這裡我第一次見識到魚販買賣漁獲,不管是喊價方式或者是成交的神速,都令我歎為觀止、瞠目結舌。老師也大方的自掏腰包買了數盒生魚片,讓我們一嚐台東海產的新鮮。最後一站是「金樽」,停留金樽的原因是為了讓大家伸展那在遊覽車裡被拘束的身體,意外的是看到了有如圖畫一般的夕陽餘暉。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,就像這次的考察一樣,接近了尾聲。
        離開了金樽,回程的路上,我仔細的回想今天的考察,儘管有些緊湊,但老師努力的解說和台東的美麗景致,早已瑕不掩瑜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pMy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