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uncey Billups加盟金塊第一次季後賽裡,對戰黃蜂前兩場就取得二比零的領先,重要原因是防守的加強,更重要的是Chauncey Billups 對球的保護,在兩場比賽裡上場69分鐘38秒,67分(12個三分球),12助攻,0失誤

除了身材稍稍壯碩以外,不管是體能或技巧,在聯盟中不見得特別突出。但他的心理素質卻是無比的強悍,很少受到其他情況影響其表現,越是緊張、激烈他表現的越是突出。

但他「只是」表現的突出,在場上十人中較為突出,並不是超越平常水準,只是維持正常表現。偏偏在強度越高的比賽,最不允許的就是失常。在籃球運動員心智訓練論文裡,其中一項就是『完全自我控制:裁判誤判、對手粗魯行為、隊友打的亂七八糟等,情緒都不受影響,能夠控制。』

Chauncey Billups 並沒有特別厲害,他「只是」不容易失常;

只是「只是」不容易 失常並 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pMy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